人氣 9231

校門不見了! 喬治工商違建凌晨遭拆

#政策 #交通 #居家 #喬治工商 #違建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一覺醒來,校門、圍牆竟然被拆了!台北市信義區私立喬治工商的大門、後門、雨棚以及圍牆為列管違建,長久以來佔用道路,造成附近居民不便,建管局在今天凌晨5點時,會同員警強制拆除。但是5月底才發生過國小女童被割喉的案件,此時硬將校園圍牆、大門拆除,似乎令學生的安危有疑慮。
 
喬治工商的大門等四項違建,於今日凌晨遭強制拆除。(翻拍自Google Map)
喬治工商大門違建於凌晨拆除。(翻拍自Google Map)
 
其實喬治工商違建問題存在多年。據媒體報導,今年6月有市議員踢爆喬治工商霸佔巷道30年,而且蓋起圍牆將馬路圍入校園中,並架設鐵門當作校門,讓隔壁大樓居民與車輛進出都相當不便。當時建管處人員準備進行強制拆除,喬治工商學生還以肉身阻擋、抗議,並質疑拆除大門及圍牆之後,校園安全將出現漏洞。於是建管局以學生還在上課為由,延至暑假拆除。
 
根據大紀元時報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國家制定法令是給人民遵守的,不是給人民參考的,如果是違建,那就應該拆除。但是喬治工商校長俞禮亮卻說,喬治工商的圍牆在1978年、大門則是1994年就存在,應該讓學校循法律途徑解決,讓法院來證明校門跟圍牆是否合法。不過,根據中央社報導,喬治工商共有四處違建因未申請建照、執照,原本要求自行拆除,但未見校方改善,所以才會在凌晨強制拆除。
 
現在該校的圍牆、大門都被拆除,緊接著又要面臨9月開學潮,在北市大刀闊斧拆除校園違建的同時,如何兼顧校園安全及當地居民的權利,似乎應多加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