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8

鐵路年底高架化 市府將設建設基金

#政策 #交通 #台中鐵路 #高架化 #台中車站 #林佳龍 #建設基金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鐵路將於年底高架化!針對台中車站周遭市府研議新民街、武德街拓寬及大智路打通等重要工程,市府將積極辦理相關工程推動!市長林佳龍指出,市府將設立鐵道建設基金,並納入台鐵局創造雙贏;以大眾運輸導向都市發展概念辦理場站開發,主導鐵路沿線規畫。

台中鐵路將於年底高架化,市府將設建設基金。(圖/引用自維基百科)

台中烏日站土地在本次標售中,以每坪35萬元創下了高鐵站區的標售行情新高。(圖/引用自維基百科/2007年1月11日/vegafish)

市議員何敏誠、邱素貞、李中與鄭功進等紛紛發言,對打通大智路表達支持。邱素貞說,大智路拓寬是否趕得及106年開始施工?建設局長黃玉霖說,明年先執行1億元,之後會加快執行。李中指出,綠空鐵道計畫可能阻礙火車站鐵道兩側縫合;鄭功進希望市府徵收停35用地,作為停車場使用。林佳龍表示,大智路周邊交通動線與車站專區的整體發展,仍在都市計畫檢討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