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0

基本工資醞釀調漲 工商界籲要有配套

#勞資 #基本工資 #調漲 #李育家 #配套措施

經濟日報 記者戴慧瑀/台北報導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預計8月將登場,基本工資醞釀上漲,甫上任的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昨(13)日表示,政府要漲基本工資,要有給予彈性的配套措施,如減少稅負,否則將增加企業成本跟勞資對立。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副理事長蔡文預則建議,政府或可考慮把勞健保級距拉大,這麼做既可使企業調薪有空間,勞工可以拿到更好的工資,但不至於讓企業成本上漲太多。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8月將登場。 報系資料照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8月將登場。 報系資料照

李育家表示,政府醞釀調漲最低工資的議題料將成為下半年焦點,屆時恐對中小企業影響很大。像是8月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攸關明年基本工資會不會上漲就是其中一例。

李育家認為,勞工薪資調漲,雇主負擔勞健保成本連帶會跟著提高。中小企業資源有限,政府不能只有目標跟口號,連個配套措施都沒有。對於可能的配套措施,他建議可以從減少稅負或一些負擔費用等方式下手。

政府過去兩年力推新南向政策,鼓勵台商赴東南亞投資,分散大陸市場風險。然而,「新南向看不出什麼績效」,蔡文預直言,政府力倡台商南向投資,但投資是長期的事情,短期內還看不到效果。加上中小企業普遍資源沒有大企業多,政府在資金、當地土地提供等的後援,還有待拿出實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