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7

貿易戰開打一周…原料商品、新興股慘跌

#貿易戰 #多空 #原料商品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中第一輪貿易戰開打一周以來,最先陣亡的是原料商品行情,國際原油、金屬、農產品全面下跌;追蹤26種原物料行情的彭博商品指數本周以來大跌3%,將寫下今年2月來最大單周跌幅;影響所及,新興股市也是一片慘綠。

金屬與能源市場也因為擔心貿易戰將使全球經濟成長減緩,價格全面下跌。國際油價先漲後跌,且是5個月來最大單周跌幅。倫敦布侖特原油9月期貨一周來下跌約5%,報每桶74.65美元;紐約西德州8月期貨下跌約4%,報70.71美元。短線利空包括利比亞恢復石油出口。

美、中第一輪貿易戰開打一周以來,最先陣亡的是原料商品行情,國際原油、金屬、農產品全面下跌。 路透美、中第一輪貿易戰開打一周以來,最先陣亡的是原料商品行情,國際原油、金屬、農產品全面下跌。 路透

國際銅價一個月來重挫16%,創一年來新低,且是多年來跌速最快、跌幅最大的一次。礦業類股也下挫,富時350礦業股指數連跌五周,嘉能可集團股價大跌4.9%。

農產品以美國黃豆受創最重,一周來下跌5.9%,更一度跌至十年來低點,主因為中國對美國黃豆開徵25%關稅。美國農業部在納入貿易戰的考量後,調降中國對美國黃豆的需求,並警告黃豆供應過剩規模將創紀錄,引爆黃豆賣壓。

荷蘭國際銀行(ING)商品專家魯金特指出,市場空單激增,因此下周可能出現軋空走勢。不過到11月美國國會期中選舉之前,貿易衝突將難以解決,商品也持續疲軟。

投資人密切觀察中國最新公布的經濟數據,結果5月進口額、投資額工廠產出與零售銷售額成長都減緩。分析師指出,中國進口數據並不特別有利,令人擔心下半年的經濟表現;如果貿易戰繼續升高,顯然對商品市場不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