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8

情人節送男同事巧克力遭女性詬病 日本企業頒禁令

#情人節 #寰宇 #巧克力 #日本 #企業

聯合報 記者徐榆涵/綜合報導

西洋情人節將近,日本企業文化長久以來有個不成文傳統,女性上班族必須在2月14日這天,發送「義理巧克力」給男性同事,造成荷包大失血,讓許多女性感到相當頭痛,不少企業決定頒布「義理巧克力禁令」。

英國衛報報導,東京百貨公司情人節商戰開打,賣場充斥著女性顧客,因為在日本,女性送義理巧克力給男長官、同事,以表達感謝之意,早已行之有年。

日本有項行之有年的傳統,女性在情人節當天需向男性同事和友人贈送巧克力。法新社

對許多人來說,花費數千日圓在送巧克力給同事實在讓人忍無可忍,有職員認為,這種做法根本就是騷擾和濫用權力,一些企業如今乾脆頒布義理巧克力禁令。

一項調查發現,超過60%女性視購買巧克力給同事為個人款待; 超過56%女性表示她們會送巧克力給家人; 而36%女性則會送給合作夥伴或暗戀對象。

根據東京一家百貨公司調查顯示,只有35%女性表示,將在職場中向男性發送巧克力。

據今日日本網站報導,百貨公司員工表示,「在禁令之前,我們該擔心民眾願意花多少錢在巧克力上,以及應該畫清界線,了解該送誰巧克力,所以不再擁有這類強制贈送巧克力的文化很棒」。

知名巧克力大廠Godiva去年在日本經濟新聞刊登全版廣告,呼籲日本女性別再送這類巧克力,指情人節該是單純表達真情的節日,而非額外做出某種行動的義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