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1

不動產投資 壽險業可用金額破5兆

#壽險業 #多空 #不動產 #富邦人壽 #中國信託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商仲統計,壽險業可用於不動產投資餘額持續創高,2018年底已突破5兆,達5.6兆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2%,隨房市好轉,預料今年會加大投資力道,為不動產市場持續帶來動能。

壽險業過去曾是不動產市場最大主力,但自金管會配合政策調控房市,對壽險業設下不動產投資門檻,加上近年市場能符合壽險業者理想報酬率的物件不多,投資金額一路下降。

壽險業者可用投資不動產餘額(至2018年底)。圖/仲量聯行

壽險業者可用投資不動產餘額(至2018年底)。圖/仲量聯行

其中在土地方面,仲量聯行統計,2018年全年土地含地上權易交易金共1463億,壽險業僅出手155億;2018年國內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約886億,壽險業者也僅占6%。把海外投資在內也算進去,全年僅投入251億元。

具體成交個案,去年壽險業購買商用不動產最大一筆交易為新光人壽以20億元買入台北金融中心,就個別業者來看,去年富邦人壽連同土地投入271億元最多,其次為國泰81億元,其次依序為新光、中國信託、南山及全球,都在20億以內。

壽險業可用於不動產投資的金額一路升高,其中國泰、南山人壽已破兆,富邦達9000億,新光和中國人壽也各有6000多和4000多億,合計前五大壽險業者可動用於不動產投資額即逾4兆,可說是滿手現金。

趙正義表示,近年壽險業對不動產投資已較積極,除了持續積極尋找直接投資標的外,也繼續評估公有土地標售、公共建設投資等可行性,包含促參、土地開發(含招標設定地上權)、公辦都市更新及標租等類型。

壽險業者也不斷放眼海外市場,去年第四季時,國內壽險業者購買在德國法蘭克福的投資型商辦大樓,即為國內壽險業者睽違兩年的海外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