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0

宜蘭市民農場 廚餘有機肥灌溉

#地方 #新奇 #宜蘭 #市民農場 #社區產業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市公所在鄰近國道5號的大福路設置首座市民農場,用來推廣食安、食農、食育的觀念,昨公所與管理農園的梅洲社區發展協會,邀請廚餘酵素有機肥專家林祖祺現場教學,廢棄物變成具有環保、減碳、創造社區產業的功能。

林祖祺表示,餘肥在學術上叫做菌肥,它是以微生物菌發酵轉變成動物性胺基酸,胺基酸肥可以讓植物直接吸收,但以前社區在製作時,卻往往造成惡臭,反而影響到社區環境品質,應該先從菌種的培養開始。

他指出,菌種是採用當地社區的土壤培養,有了菌種後做餘肥都非常方便。林祖祺是用酵素法讓廚餘變成有機肥料,不用另購菌粉,也能避免發臭引來蚊蟲,可轉化的有機垃圾有剩菜飯、魚肉、蔬果等。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市民農園兼具食安、食農、食育等多方位面向,藉由有機肥料製作教學及施作,讓農園土壤更淨化、更肥沃,採用不灑農藥、友善耕作的蔬菜,既對土地友善、有教育意涵,食用起來也更加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