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9

趙正義:商用不動產 選後蓄勢待發

#預售 #租售 #商用不動產 #房地合一 #趙正義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美商仲量聯行(JLL)董事總經理趙正義昨(7)日表示,2016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上路之前,為爭取適用舊制,「關係人交易」瞬間爆出近100億元的大量;進入2016年後,由於游資仍相當充沛,選後不動產市場將呈現「蓄勢待發」態勢,但適當投資標的並不好找,游資也面臨「苦無出路」。

趙正義表示,在不確定因素逐漸明朗後,展望未來一年,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原本觀望態度會逐漸好轉,尤其金融壽險業閒置資金高達4兆元,正尋覓優質、價格合理的標的,預期總統選舉落幕後,市場不確定性會逐步消失,市場趨於明朗化;不過他也憂心,買方期待賣方降價,但距離賣方原本期待值有20~30%的落差,這種價格認知差距,恐會導致標的物不好找,游資苦於找不到適當出路。

今年台灣不動產市場將進入稅制改革最明顯的一年,不只公告地價、公告現值大幅調高,還有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新制正式上路;但金管會鬆綁保險業購買不動產每年租金報酬率限制到2.555%,保險業手中游資高達4兆元,因此趙正義預期,未來一年資金會蓄勢待發;惟「關係人交易」已不會像前3個月如此罕見爆量。

總計2015年第四季大型商用不動產成交量達682億元。主要是「大戶」買家壽險業重現市場;另外資來台投資不動產單季也創下新高,顯見台灣不動產市場仍充滿潛力。累計2015年商用不動產投資總額達993億元、年增13%,為2012年金八條祭出後最高的一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