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

東石漁人碼頭民間經營生變 縣府通知廠商下月終止契約

#地方 #漁人碼頭 #民營 #經營 #終止契約 #緻圓 #違約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即時報導
 
嘉義縣政府興建的東石鄉漁人碼頭,是沿海知名景點,文化觀光局106年以ROT方式招標民間經營,緻圓公司取得20年經營權,經營近3年多,文觀局日前以緻圓多項違約,通知下月1日終止契約,緻圓管理部經理張文慶不表示意見,只說「未看到解約內容,一切照規定程序辦理」。
 
終止契約將影響員工生計,以及10多家承租經營餐飲、伴手禮業者權益,員工擔心飯碗不保,承租業者擔心無法繼續做生意;若緻圓不接受終止契約,恐將面臨司法訴訟或商務仲裁調解。
 
嘉義縣政府興建的東石鄉漁人碼頭,是沿海知名景點,文化觀光局106年以ROT方式招標民間經營,緻圓公司取得20年經營權,經營近3年多,文觀局日前以緻圓多項違約,通知下月1日終止契約。圖/聯合報記者魯永明攝
嘉義縣政府興建的東石鄉漁人碼頭,是沿海知名景點,文化觀光局106年以ROT方式招標民間經營,緻圓公司取得20年經營權,經營近3年多,文觀局日前以緻圓多項違約,通知下月1日終止契約。記者魯永明/攝影
 
文觀局指出,漁人碼頭ROT案,因廠商多項違反契約,限期改善未改善,構成違約情節重大,已發文通知12月1日起終止契約,違約事項包括:遊客中心未依配置人力及對外開放;環境清潔及設施管理維護等7件缺失,限期改善未改善,造成遊客受傷。
 
遲未提交擴整建工程經會計師簽證財務報表;未提交108年度經會計師查核簽證財務報表;未依約配置營運人力;未依投資執行計畫內容執行本案;未依約進行戲水區(水舞區及鯨魚池)清潔維護及開放等。
 
文觀局長許有仁說,緻圓簽約繳千萬元權利金及4百萬元押金,每年繳百萬餘元土地租金及營利金,終止契約生效收回經營,不影響承租業者權益,員工是緻圓公司雇用,將向中央爭取「大南方計畫」經費,改善漁人碼頭設備。
 
緻圓公司人員說,公司用心經營,投入逾300萬元整修鯨魚池,公司負責清潔維護,但設計有結構性重大瑕疵,鯨魚池影響遊客戲水安全,暫停開放,公司規畫提案「可愛動物區」、「小農市集」活絡園區,縣府不准也不協助,經營虧損,疫情申請紓困降租金也不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