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

口罩實名制規定一改再改 基層藥師:機智大考驗

#政策 #居家 #口罩實名制 #藥師 #藥局 #兒童口罩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即時報導
 
口罩實名制上路20天,政策隨著疫情與時事變化,一改再改,對第一線販售口罩的藥局藥師來說是大考驗,昨天防疫指揮中心因應開學,再度修改兒童購買口罩的規定,讓不少民眾誤以為是「每天都可以買兒童口罩」,讓藥師今天又解釋一翻。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表示,2月6日開始的實名制,最辛苦的莫過於是全國的社區健保藥局,原先每張健保可買2片口罩,2月20日改為大人可買2片、12歲以下小孩可買4片,22日起又變放寬為13歲以下可購買兒童口罩,27日起每天不限單雙號都可買兒童口罩,最多可持3張兒童健保卡代購,但民眾根本不會記那麼多,反正拿著健保卡到社區健保藥局買口罩就對了,這樣的結果可苦了社區健保藥局。
 
口罩實名制規定一改再改,對基層藥局藥師來說是大考驗。圖/台南市藥師公會提供口罩實名制規定一改再改,對基層藥局藥師來說是大考驗。圖/台南市藥師公會提供
 
他表示,實名制實施至今已過20天,到目前為止還是有很多民眾未滿7日就又拿著健保卡要到社區健保藥局買口罩,藥師只好一再重覆宣導是要滿7日,不要記成一周可買一次,現在一個大人可再拿3張兒童健保卡來買口罩,小孩可買大人的口罩,大人不可買小孩的,不只口罩片數不同,改換的過程,在刷卡輸入購買口罩的系統也容易亂掉,對所有社區健保藥局的藥師來說都是一場機智應變的大考驗。
 
吳振名也提醒民眾,雖然兒童口罩放寬為每天不限單雙號都可買,但不是每張健保卡每一天都可以買一次,買過一次還是要間隔7天才可再購買,千萬不要搞錯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