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2

天然氣小降 瓦斯每桶貴34元

#政策 #理財 #中油 #桶裝瓦斯 #天然氣

記者唐玉麟/台北報導

中油昨宣布,今(2)日凌晨零時起,11月國內天然氣價格每立方公尺調降0.49元,一戶家庭平均每月可減少14.7元至22.05元支出;但桶裝瓦斯因計價基準不同,每公斤調漲1.7元,1桶20公斤調漲34元,為連2個月調漲。

桶裝瓦斯價格漲價,每月家用支出約增加100元。(翻攝自台北市政府消防局)

這次調漲桶裝瓦斯,若以一般家庭平均每月使用2桶計,要多付68元;小商家平均每月使用15桶,則須多花510元。中油10月桶裝瓦斯每公斤調漲1.2元、11月調漲1.7元,累計調漲2.9元,每桶20公斤桶裝瓦斯調共漲58元。若以一般家庭每月平均使用2桶計,比9月多付116元;小商家平均每月使用15桶,比9月將多花870元。

中油說,11月天然氣價格平均調降4.71%,其中北區家庭用氣(NG1)每立方公尺調降0.49元,以家庭用戶每月平均用量約30至45立方公尺計算,每月減少約14.7元至22.05元。至於11月氣價不同調的原因?中油副總張瑞宗說,因兩者計算基準不同,桶裝瓦斯價格是按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公布的合約價格,以及運費與新台幣匯率等3項因素計算,因冬季是需求旺季,致桶裝瓦斯調漲。

天然氣價格不增反降,則是因美國頁岩油開採充裕,加上印尼原油進口價格與新台幣匯率等計算,致調降天然氣價格。他強調,國內偏遠地區多無天然氣管線,只能用桶裝瓦斯,因此全台桶裝瓦斯戶數比天然氣戶數多。對未來氣價預測,他表示,未來仍有變數,但按過去經驗,冬季來臨,桶裝瓦斯調漲的機率大,但天然氣價格有可能調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