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57

小心家中的吃錢怪獸!單單瓦斯就有3大眉角

#居家 #瓦斯 #熱水器 #鍋子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物價高漲!失業率攀升!想要在家開伙緊縮開銷?那別忘了從「省瓦斯」做起,不論瓦斯爐或每天使用的熱水器,只要掌握幾個招式、撇步,不僅可以避免無意間被A走錢,甚至減少約2成瓦斯用量!
 
廚房 瓦斯爐 電池爐(大刊頭主視覺)
 
像是瓦斯表分為微電腦與機械表兩種,前者不用人工抄表,理論上應該比要抄表的機械表便宜,但是根據數據來看,同樣是5號表的基本費,微電腦一個月就貴了40元,但是為何比包含人工抄表費用的機械表還貴?只能說是不合理;另外得留意的是瓦斯違約金,可別小看這個費用,超過14天就高達14%,這可不輸信用卡的違約金;還有有真有假的安檢,這也動輒好幾千。
 
至於在使用上面,瓦斯爐業者表示,正常瓦斯燃燒是呈藍色火焰,一旦爐火呈黃色或紅色,表示燃燒不完全,不僅熱效率較差,當然也浪費瓦斯,若出現紅火清理爐嘴減少積碳即可改善。至於烹煮時不妨爐火火焰頂端接觸鍋底,讓傳熱效能較好火焰不需過大,配合上炒菜鍋換成平底鍋和調整熱水器火焰等,就能減少約2成瓦斯用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