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4

遷移油槽 劉世芳籲中央守信

#居家 #政策 #高雄煉油廠 #楠梓 #劉世芳 #油槽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民進黨左營楠梓區立委參選人、前副市長劉世芳昨呼籲中央信守承諾,關廠必須連油槽都遷,不容打折。

民進黨左營楠梓區立委參選人劉世芳昨呼籲中央信守承諾,關廠必須連油槽都遷。(翻攝自劉世芳臉書

民進黨左營楠梓區立委參選人、前副市長劉世芳昨呼籲中央信守承諾,關廠必須連油槽都遷,不容打折。(翻攝自劉世芳臉書)

劉世芳已針對中油員工先後在宏毅宏南等宿舍區舉辦過2場茶餅會,並推「2015向汙染說再見」的文宣,主張「工廠換公園,汙染變綠地」,訴求還給在地一個乾淨的家園,未來以「發展三生(生產生活生態)新綠園」,希望員工與眷屬能理解並支持。

劉世芳說,等待了25年才等到今天,既然已熄燈,42座油槽也該遷移,而且中油總公司也應儘速南遷,落實石化管線管理,把稅入落實給高雄及楠梓區居民。她還說,廠區及周邊宿舍都是很珍貴的文化資產,擔任副市長時,文化局依歷史場域等文化特色及區內珍貴老樹、鳥類生態豐富而指定為文化景觀。

民眾對關廠後的土地利用有很大的期望, 她認為,包含廠區、周邊宿舍群的土地再利用,應由中油、市府及居民共同討論凝聚共識,符合文資法對文化景觀的相關規定,絕對不容許任意開發損及民眾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