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8

天然氣降價1.5% 每戶月省11~12元

#政策 #天然氣 #中油 #油價 #桶裝瓦斯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4月原本依氣價機制國內2種瓦斯都該調降,中油昨宣布只調降天然氣價1.5%,每度依北南地區不同降0.28到0.3元,每戶平均月省11~12元。至於每公斤可降1元的桶裝瓦斯,中油考量先前「吸收金額」太大,最後決定要全額回補。

中油昨宣布4月調降天然氣價1.5%(中時資料照片)

隨著油價走跌,中油昨宣布4月天然氣價格調降方案,中部以北的家庭用氣每度降0.28元,彰化以南的家庭用氣降0.3元。

今年以來天然氣已漲過2波,每度最高漲0.93元。這次調降後仍抵不過先前漲幅,不過以全台每戶平均用氣40度來說,可月省11到12元,但整體瓦斯費仍高於去年底。

中油主管說,天然氣主要是與油價連動,由於現在離暑假出遊用油旺季仍遠,所以最近油價持平,天然氣因此有調降空間。

至於小吃店與民眾使用的家用桶裝瓦斯,原本因為天氣回暖國際氣價走跌,每公斤有調降1元空間,不過這次中油卻連「減半調降」反映0.5元都不給。

中油主管解釋:「因為現在每公斤還吸收6.85元,過去都沒有這麼高!」最後整體考量後還是決定全額回補,這樣子中油還吸收未漲金額5.85元,未來降價還得回收。

這次由於桶裝瓦斯未調降,20公斤桶裝瓦斯全國均價仍挺在872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