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1

退休享樂活? 中壽:善用美元計價保單

#退休 #養老 #保險 #美元 #理財

記者王克庭/採訪報導

新年新願望,如何安養老年成中壯族最關心議題,中國人壽蘇錦隆副總經理建議,民眾可善用保險來協助完成人生願望,若想退休樂活,可選擇符合條件即可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且可終身享有壽險保障的保險商品,讓資產運用更靈活;若有美元需求者,也可選擇以美元計價保單,做為子女留學教育金或未來退休金準備。

壽險業者建議,民眾可善用保險來保障退休生活(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蘇錦隆進一步表示,自在樂活關鍵就在於退休準備是否足以支應退休後生活、醫療及旅遊娛樂所需。以年齡介於40到55歲之間的熟年世代來說,此族群多為是家庭重要的經濟支柱,最好每年定期檢視自身保單狀況,適時調整保障內容,以補強不足的缺口。

近期隨著美元升息,財經專家普遍預測美國將擴大財政支出,連帶拉抬美元走勢,若看好未來美國經濟發展及有美元需求的民眾,也可選擇以美元計價的終身保險商品。以「中國人壽新美多利外幣終身保險(美元)」為例,繳費期間6年,終身享有保障。

本商品於符合條款約定下,具備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的特色,即被保險人於本契約有效期間內,每一保單周年日仍生存時,自第一保單周年日(含)起,繳費期間內(含繳費期間屆滿之保單周年日)即可於每一保單周年日依表定年繳保險費註6之1.05%(元以下無條件進位)乘以保險金額(以每萬元為單位),再乘以已經過保單年度數後所得之金額領取生存保險金,繳費期滿後則於每一保單周年日按保險金額之2.5%計算,領取生存保險金,至被保險人保險年齡到達110歲之保單周年日止,可使資產運用更加靈活有彈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