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

退休鐵三角 邁向富裕自主

#理財 #退休 #養老 #保險 #信託 #合庫金控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朱漢崙/台北報導
 
合庫金控總經理陳美足指出,想要有富裕自主的樂齡人生,可以做好鐵三角,即投資理財、保險規劃、信託安養,達到年老生活時的富裕自主;她也指出,在合庫金董事長雷仲達的指示下,合庫已經有900名員工接受「長照種子部隊」的相關訓練,也將成為高齡長者需求各種服務的窗口,合庫將以此來提供包括信託2.0等更多樂活安養「一條龍」的服務。
 
陳美足也指出,合庫金控致力於打造成為樂活安養第一品牌,已藉由銀行、人壽、證券、投信,跨子公司的合作,來協助民眾達成富裕樂齡的人生,其中對於保險業務,陳美足也建議保單的「空手族」現在可開始物色適合的保單,她亦對此發現,現在年輕人對於保險:「愛好已從選擇儲蓄險轉變成醫療險」,足見風險保障意識已開始升高。
 
合庫金控總經理陳美足。圖/中時資料照
合庫金控總經理陳美足
 
她也建議,為在年老之後累積足夠的財富來進行安養的開銷,可及早投資,享受時間與複利的魔力,並藉由定期定額、紀律投資,做好資產配置,藉由多元投資來分散風險;其中她特別提出了所謂的4%法則指出,不妨以30年,每月擬領多少錢,來規劃退休前的財富累積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