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03

只隔10米南京復興站 2出口對望

#交通 #捷運松山線 #南京復興站 #轉乘站 #流量大 #出口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即將通車的捷運松山線「南京復興站」,出口3號和出口4號相對望,只相隔10公尺,有網友將照片貼上網,民眾也好奇:「為什麼要蓋2個出口?」北市府捷運局解釋,通車後南京復興站是轉乘站,流量大,需要2部手扶梯,因出口處的街廓不夠寬、不夠長,才會分別設置2個出口,未來會一進一出。

捷運松山線南京復興站3號和4號出口對望,讓路過民眾很好奇「出口怎麼會開在同一個地方?」(記者高宛瑜攝影)

「南京復興站」原本名為「南京東路站」,位於文湖線上,在松山線完成後,與松山線交會改名,共有8個出入口。

有民眾日前經過尚未開放的「南京復興站」3號、4號出口,好奇2個出口就在隔壁,「出來後是走到同一個地方嗎?」罕見的入路口設計,也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

市府捷運局課長邱照庭說,因「南京復興站」人潮多,在出口3號和出口4號要設置2部電扶梯,但兩出口位於的街廓,長僅67公尺,兩旁都是巷子,車站大廳到馬路,深度較深,若是從大廳直建電扶梯到馬路上,電扶梯會太長,擋到巷口。

邱照庭說,捷運局設計將電扶梯做轉折的,形成兩個相對的「ㄑ」型,兩出入口才會相望。為什麼不做一個出入口、內有2部電扶梯?邱照庭說,從馬路到騎樓距離太短,若做2部電扶梯,轉折需要很大空間,會占用過多路面。

將來3號為出口、4號為入口,電扶梯控制一上、一下,民眾也不會搞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