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1

386億大禮 鐵路高架化核定

#賴清德 #行政院長 #彰化 #地方 #鐵路高架化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6日率行政院團隊到彰化,和縣府團隊、鄉鎮市長等舉行座談會,賴清德宣布已核定彰化市鐵路高架化計畫,工程經費386億多元,政府一定做,並稱許彰化縣長魏明谷推動綠能走在全國之先,承諾未來運維碼頭、諸多重大交通建設、長照等都會一一辦理。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26日下午率領行政院團隊下鄉至彰化,和縣長魏明谷等座談,進行交流。(吳敏菁攝)

「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列車,26日開到彰化縣。魏明谷指出,彰化縣近年來人口外移和老化問題嚴重,為縮短城鄉差距及降低都市磁吸效應,建請中央協助加速推動三鐵三橋交通建設,並整合中台灣升級成為國際新都區。此外,在古蹟維護、農業改革等財源不足方面,盼中央都能給予補助。

離岸風電 允碼頭等建設

魏明谷強調,縣府積極推動綠能,招商引資已經破兆,2025年要達到非核家園,沒有彰化縣的配合,中央很難辦得到,還有彰化市民企盼的鐵路高架化計畫、台76線、離岸風機運維碼頭等,這些建設都是為了百年縣政所擘畫的百年願景。

非核家園 讚彰化幫大忙

賴清德指出,沒有彰化縣的幫忙,整個台灣要走到非核家園的目標的確會有困難,彰化縣在台灣的能源轉向方面,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彰化人頭頂有光、走路有風,希望可以引以為榮。

賴清德表示,「彰濱離岸風機運維碼頭」興建計畫,行政院也已核定,第1期預算為4.2億元,後續也會視彰化所提計畫予以支持,支持彰化縣就是支持台灣能源的轉型。魏明谷在軟實力、長照方面的規畫也讓他很欽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