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19

彰化拚建設 賴神豪氣給 572億

#政策 #交通 #賴神 #大禮 #彰化 #572億元

記者劉朱松/彰化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6)日在彰化送出總建設經費約572億元的「大紅包」!賴清德說,行政院決定要把彰化市鐵路高架化,總經費387億元,政府絕對會做。至於台7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延伸線,預算經費140幾億元,他昨早上特別把公文批了,政府確定要做。

行政院長核定彰化建設經費一覽。圖/中時電子報行政院長核定彰化建設經費一覽。圖/中時電子報

另加上「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後續補助逾40億元,及「彰化漁港離岸風機運維碼頭」經費4.2億元,政院此次核定彰化總建設經費合計約572億元。

賴清德說,彰化縣長魏明谷與立委質詢要求提出的「彰濱離岸風機運維碼頭」興建計畫,行政院也已核定,第一期預算4.2億元,後續第二期(民國108~111年)也將會視縣府所提出計畫,再予以支持。賴揆強調,「支持彰化縣,就是支持台灣能源的轉型,我們希望再生能源推動順利、圓滿成功。」

賴清德還指出,現在看到彰化再生能源,所謂風光大縣一點都不假,若沒有彰化縣幫忙,台灣2025年要達到非核家園目標,的確有困難;換句話說,彰化縣在台灣能源轉型方面,將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魏明谷在致詞時指出,縣府在綠能招商引資,已達1兆1,920億元,他感謝環保署讓彰化外海多案離岸風電,都通過環評,使綠能廠商開發彰化離岸風電,已經到位了,現在要進階到綠能的使用。

魏明谷說,世界上需要綠色能源的知名的企業,縣府都歡迎到彰化投資。例如,Google已完成彰濱工業區第三期15公頃擴廠,未來有意採購綠電;另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也有興趣與位於彰濱工業區的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研發無人自駕車的場域,而綠能產品將是彰化縣政府下個階段要推動的重點。

彰化市鐵路高架化,規畫工期15年,預計民國122年通車。至於未來「彰化火車站體區」開發案,彰化縣政府決與台灣鐵路局共同開發,將仿照日本「豐島之森」都市更新開發策略,提高站區容積率,及建蔽率,並規畫停車場、站區、商場,及新縣政中心等空間,完工後,將展現新的火車站區。

台7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延伸線,東起台19線,經中科四期二林園區,至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芳苑交流道,全長20.8公里,沿線設置4處交流道,計畫期程約9.5年。完工後,不僅提供中科四期二林園區、二林精機產業園區,及芳苑工業區的對外交通網,並可提供推動綠能發展重要的運輸廊帶,有助於縣內西南角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