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6

彰化鐵路高架、台76延伸 賴揆統統准了

#地方 #行政院 #賴清德 #彰化 #高架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到彰化縣府參加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照業務座談會時,當場對彰化縣長魏明谷承諾,總經費387億的彰化市鐵路高架化絕對會做,再加上台76線延伸線工程、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等,共投注約572億元。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到彰化縣府參加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照業務座談會。 (記者林宛諭/攝影)

賴清德昨天率行政院團隊下鄉參與座談,彰化縣多位立委、各鄉鎮長均到場,賴清德除了承諾彰化鐵路高架化經費,也笑說早上還接到彰化縣立委陳素月、洪宗熠、黃秀芳等人電話關心台76線漢寶草屯線延伸段建設,「好像這條若沒核定,不要下來開會的感覺」,他宣佈台76線延伸到二林、芳苑段的140多億預算昨天也批准了。

魏明谷表示,彰化縣近年來人口外移及老化問題嚴重,為縮短城鄉差距及降低都市磁吸效應,建請中央協助加速推動三鐵三橋交通建設,並整合中台灣升級成為國際新都區以促進人口回流,另外,彰化縣是文化大縣,處處有古蹟,期盼中央在古蹟維護上全力給予支持與協助,彰化也是農業大縣,農業縣都有財源不足的問題,希望中央在社福、建設、教育等各方面給予經費補助。

賴清德說,他很佩服彰化縣再生能源方面的規劃,一個城市有文化很重要,但是新文明也很重要,新舊傳承這個城市才有辦法往前邁進,目前規劃的綠能,不管是屋頂型還是風力發電,彰化縣都走在台灣前面,彰化縣目前所簽訂的綠能合作備忘錄投資金額已超過1兆1920億,沒有彰化縣的幫忙,整個台灣要走到非核家園的目標的確會有困難,彰化縣在台灣的能源轉向方面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綠能方面彰化縣也爭取彰濱離岸風機運維碼頭興建計畫,總經費26億多,希望可以加速彰化完成風光大縣的願景。

中央除已核准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經費40多億元,彰化漁港離岸風機運維碼頭行政院也已核定第一期預算4.2億元,後續第二期108到111年,行政院表示會繼續支持彰化縣所提的計畫,賴清德說「支持彰化縣,就是支持台灣能源的轉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