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6

賴清德踢館 激辯行政院會

#政策 #地方 #大埔 #公益 #賴清德 #江宜樺 #行政院

記者李明賢、唐嘉邦/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特地北上行政院會踢館,要求別把大埔與南鐵東移混為一談。與會的政院副祕書長簡太郎、內政部次長蕭家淇代打辯護,強調兩案「合於公益性與必要性」才會通過審查,中央予以支持。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台南市長賴清德22日出席行政院會,說明台南鐵路地下化案與苗栗大埔案土地徵收本質不同,不應放在一起比較。(記者陳振堂/攝影)

 

 

李鴻源日前提及大埔與台南鐵道東移是兩個類似的土徵案,賴清德公開點名李鴻源「圍魏救趙」,特地北上要和李對質。李坐鎮防災中心改派蕭家淇代打。

 

據轉述,賴清德主動說明南鐵地下化決策過程,強調此案符合公益性與必要性,李卻將此案與大埔混為一談,「我擔心造成社會的誤解,對於未來台南市推動重大建設產生極大的影響。」賴解釋後,蕭家淇先發言說,不論是區段徵收(大埔)或一般徵收(南鐵東移)都要土地徵收,公益性與必要性是考量重點。

 

簡太郎跟著說,直指「只要依法經都委會審議通過,就都符合公益性、必要性。」等於公開挑明大埔與南鐵案都符合公益性與必要性,兩者是類似的土徵案。交通部長葉匡時也說,交通部全力支持台南鐵路東移,但土地徵收已拖1年多,只要台南市府完成土地徵收,就會盡速開發。

 

3閣員發言後,行政院長江宜樺也說,起因是大埔抗爭主要領袖徐世榮教授主動在公開場合把兩案連結。江內閣火力全開,賴清德落居下風,隨即提前離席召開記者會。

 

賴清德表示,台南鐵路地下化是台南市爭取20年的重大建設,採一般徵收,土地全用作道路,主管機關是交通部;反觀苗栗大埔案是作為開發之用,採區段徵收,徵收土地總共有100多公頃,提供工業用才20多公頃,其他用作住宅區和商業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