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95

軍功公墓蓋火葬場? 投市長:堅決反對

#地方 #禁葬 #軍功公墓 #殯儀館 #納骨塔 #火葬場 #嫌惡建築 #嫌惡設施

記者紀文禮/南投報導

公告禁葬將滿10年的南投市軍功公墓,傳聞將設置三合一的殯儀館、納骨塔及火葬場,南投市長宋懷琳昨天強調,將延續過去議員任內的堅持,堅決反對設置火葬場。

南投縣長宋懷琳堅決反對設置火葬場。(示意圖 截取自維基百科 / Henry Mühlpfordt攝)

南投市代廖學輝指出,南投市占地廣達22公頃的軍功公墓,南投縣府從96年底公告禁葬,並計畫禁葬10年的期限屆滿,就要設置殯儀館、納骨塔及火葬場,規劃案已委託顧問公司辦理,甚至聽說環境影響評估都已經在101年就完成。

廖學輝表示,軍功公墓要蓋火葬場的傳聞在地方引起關注與憂心,大家害怕火葬場引來絡繹不絕的喪葬車隊,嚴重影響地方發展。

市長宋懷琳指出,她當議員時就曾公開宣布,如縣府要在軍功公墓設火葬場,她將率民眾抗議,當市長後立場不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