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8

誇張!司機開車滑手機又掏耳

#交通 #公車 #司機 #駕駛 #滑手機 #掏耳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北市公車事故有高達82%是人為因素釀禍,市議員洪健益接獲民眾投訴,有司機在下班尖峰時段駕駛,竟邊開車邊滑手機,18秒內低頭8次,還拿出棉花棒挖耳朵。他痛批,司機行徑如此誇張,公運處卻管不到,難道沒出事就不用監督,若發生意外,只能算民眾倒楣?

議員洪健益接獲民眾投訴,北市有公車司機邊開車邊滑手機,之後又拿棉花棒挖耳朵、單手駕駛,乘客看了超傻眼。(洪健益議員研究室提供)議員洪健益接獲民眾投訴,北市有公車司機邊開車邊滑手機,之後又拿棉花棒挖耳朵、單手駕駛,乘客看了超傻眼。(洪健益議員研究室提供)

車程20分鐘頻低頭

洪健益20日在議會交通部門質詢,現場放出民眾投訴影片,畫面中大雨滂沱,短短20分鐘車程,公車司機4度滑手機,行駛高架橋也頻頻低頭,在尖峰車多時段,竟單手放掉方向盤打檔,竟又拿棉花棒挖耳朵,挖完右邊換左邊,乘客看了超傻眼。

據公運處2012年到2016年統計,公車有責的事故總數有1123件,其中人為因素高達920件。洪健益說,日前阿羅哈客運司機低頭翻找東西,1秒就釀6死11傷事故,這名公車司機18秒低頭8次,就因沒發生事故,公運處就不必列管,根本是怠惰、監督不力。

洪健益還說,公運處今年編列500萬經費,鎖定50輛307公車試辦「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用影像偵測司機臉部,防止打瞌睡、滑手機等行為,但現在公車都有WiFi和監視器,應要求業者自行中控管理。他強調,重點是要求業者就利用繼有的設備,即時連線掌握,才能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公運處長常華珍說,平時會定期查核,但不可能每班次都掌握,該案滑手機事證明確,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3000元。

公運處將開罰3000元

公運處業務稽查科長郭献文說,目前法規沒有規定要裝設「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相關設備,市府會透過試辦評估成效,預計年底完成,若效果不錯,未來可能加裝更多設備,並推廣給所有業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