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7

美和校友回饋 快剪實習店進校園

#地方 #美容系 #美和科大 #校友 #實習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為了回饋母校美容系,友楊淑雅協助在校園內成立「百元快剪」實習店,除了讓學弟妹練習美髮技巧,學習商店管理外,也能服務校內師生,方便大家修整儀容,校長陳景川也成為客人,理完頭髮後直呼「手藝很不錯!」

美和科技大學(圖/翻攝自Google Map)美和科技大學(圖/翻攝自Google Map)

楊淑雅工作後才又回到美和科大美容科進修,她說,那時政府剛推動騎機車戴安全帽,女孩的頭髮不再因騎車被風吹亂,上美髮店次數少了,生意大受衝擊。她和先生因此討論後,以她的美髮專業加上先生的企管專業,引進日本流行的「快剪店」。

只要把錢投入機器中,選擇要理髮、洗髮,或頭皮護理等項目,就能馬上解決三千煩惱絲問題。因為方便,夫妻倆成立的JIT快速剪髮店很快在各地風行,目前在台灣已有150家店,事業版圖亦拓展到大陸。

美容系主任洪雪鳳說,楊淑雅在美和進修時,非常努力認真,也積極取得相關證照,和系上老師相處融洽,老師都對她印象深刻,畢業後仍和她有聯繫。這次系上想成立快剪實習店,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楊淑雅,她也很爽快馬上答應。

新成立的快剪實習商店,以大片落地窗營造通透感,將校園美景融入空間中。目前有5名學生在店內實習,楊雅淑也派專業團隊義務指導,除了服務師生,未來也將擴大服務社區民眾,店裡收入扣除支出外都會用於學生。

楊雅淑說,當時在學校時收獲很多,現在有能力了,希望協助學弟妹有更好的實習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