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3

這2件事不能忍 消基會列舉公車業者惡狀

#交通 #公車 #品質 #吃便當 #司機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消基會宣布「公車服務品質」調查結果,針對北、中、南地區公車服務品質調查,發現仍有司機會邊吃便當邊開車,或是邊開車、邊講手機,甚至有滅火器過期的情形,恐危及乘客生命安全。
 
消基會去年12月對台北、新北、台中、台南、高雄五縣市調查「公車服務品質」,總計72家業者、135份有效樣本,包括候車資訊、司機服務態度、行車安全、公共安全等26個調查項目。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右2)。圖/黃靖惠攝。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右2)。圖/黃靖惠攝。
 
針對公安設施有缺失部分,大台北部地區「大南」的266路線、「新店客運」的849路線滅火器過期,另外針對行車安全部分,「新店客運」司機有5分鐘吃麵包、單手駕駛、「台北客運」停紅燈與其他公車司機聊天、「光華客運」停紅燈時會吃東西,行駛時筷子還拿在手上。
 
此外,「台中客運」、「巨業公司」(306路線)路線駕駛期間偶有接聽電話或玩手機、台南「四方客運」77路駕駛有使用無線耳機短暫交談,高雄「東南客運」駕駛偶爾有接聽電話情形,對此消基會後續將蒐證提報給相關單位處理。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指出,整體來說,這次調查,調查員認為整體服務品質較優良的公車客運公司有:台北市欣欣客運公司、首都客運公司、仁友客運公司、台中客運公司、府城客運公司和高雄統聯客運、義大客運公司,獲得消費者的滿意程度較高,
 
游開雄表示,最需要加強的業者則為光華巴士、福和客運、巨業客運、興南客運和東南客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