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台北明年起 公車司機每年需尿檢

#交通局 #吸毒 #司機 #尿液採驗 #公車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北市藍26公車今年9月發生司機毒駕撞死人悲劇,北市交通局建議交通部修正「陸運特定人員尿液採驗實施要點」相關規定,明年起每人每年至少隨機抽檢1次,而北市客運業者超前部署,全面對駕駛進行尿液採檢,結果有2人陽性反應,2人規避採檢,此4人經約談後均已離職。
 
台北市內湖區9月21日晚間8時發生一輛三重客運藍26公車衝撞至人行道,造成1死1傷及24輛機車遭撞毀,連帶爆出司機曾吸毒,與三重客運屬同集團的首都、台北及大都會等客運業者也在事發後也立即全面對司機採檢。
 
交通部為防毒駕,明年起駕駛每人每年至少隨機抽檢1次尿液採檢,北市客運業者超前部署,全面對駕駛完成採檢。(張薷攝)
交通部為防毒駕,明年起駕駛每人每年至少隨機抽檢1次尿液採檢,北市客運業者超前部署,全面對駕駛完成採檢。(張薷攝)
 
北市交通局科長郭?文表示,北市在10月時建議交通部,修正「陸運特定人員尿液採驗實施要點」相關規定,採檢率由現行25%,明年起修正為每人每年至少隨機抽檢1次,若不合格的話,將不可派任駕駛人員。
 
不合格者 均已離職
 
身兼首都集團4家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9月21日發生司機毒駕肇事後,26日起立即無預警對所有駕駛員進行尿檢,經檢測發現三重客運有2人安非他命呈陽性反應,有2名企圖掉包規避檢驗,經約談後都已自請離職。
 
精神不佳 也會採檢
 
李建文強調,對司機的無預警尿液採檢絕對徹底嚴格執行,未來將會超前部署,以後每一年進行全面篩檢,若精神不佳也會立即採檢,資訊也會對外公開絕不隱瞞。
 
北市公車聯營管理委員會主委余偉斌表示,當司機尿液驗出陽性反應後,就必須停駛不得碰觸方向盤,由於過去招募司機所提供的良民證,對於三、四級毒品並未有紀錄,客運業者確實查察有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