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回收水再利用 新北校園年省14萬水費

#回收 #水資源 #汙水處理 #居家 #地方 #學區 #校園
中國時報記者蔡雯如/新北報導
 
新北市北大特區汙水處理廠每月可提供4500至5000噸回收水,今年3月間打造中水系統連接桃子腳國中小,將回收水用於沖廁、植物澆灌、生態池補水等。桃子腳國中小每月省下2000噸自來水、年省14萬元自來水費,更成為新北第1處校園回收水示範點。
 
侯友宜昨前往桃子腳國中小視察回收水資源再利用狀況,也期盼有效節約自來水使用,建立民眾珍惜水資源的永續觀念。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視察北大汙水廠連接樹林桃子腳國中小的回收水應用狀況。(蔡雯如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視察北大汙水廠連接樹林桃子腳國中小的回收水應用狀況。(蔡雯如攝)
 
侯友宜說,回收水系統中設有約1700公尺的回收水專管,以加壓方式提供周遭的桃子腳國中小、萬坪公園及柑園五里活動中心等公有建物,不僅可幫助環境及生態平衡,每月還可有效節省自來水。
 
桃子腳國中小總務主任蘇振忠表示,學生洗手、飲用的都是自來水,絕對不會接觸到回收水,回收水除了作廁所沖水外,學校生態池水也是利用回收水,每天固定補水2小時,減少病媒蚊孳生,預計校園1年可挹注2萬噸回收水,年省14萬元水費。
 
水利局表示,桃子腳中小學是新北市第一處專供應公有建築物使用回收水的示範點,北大汙水廠主要處理北大特定區域的家庭生活汙水,透過薄膜過濾、生物處理技術淨化汙水,今年10月花費846萬元完成1700公尺的中水系統。
 
此外,三鶯水資源中心未來將設收水專用系統,供區內公有建物及生態池使用,並研議在蘆北、塭仔圳、新店十四張重劃區、樹林汙水處理廠用地設置水資源回收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