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4

豐原水資中心完工驗收 預計今年10月啟用

#地方 #台中 #回收 #水資源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即時報導

台中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去年底完工,目前正在驗收階段,預計今年10月啟用,目前豐原大道既有管線後續工程正在進行中,預估第一期建設每日平均可處理1.8萬噸汙水。而最快預計10月初就可以先進行晴天截流,將部分大排水溝汙水截流入3個截流站,初估每日可以處理5、6千噸的汙水。

台中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105年8月動工,去年11月完工,目前進行驗收階段,預計今年10月正式啟用。豐原區汙水下水道系統共分三期辦理,預計民國124年完工,總經費107億元,用戶接管數約45043戶。

台中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圖/台中市政府)
台中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圖/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府汙水設施科長林豊雄指出,豐原大道既有主次幹管系統已完成,目前進行管線修繕工程,預計110年完工,後續接管工程也持續進行中。第一期工程共納入豐原區15里,從鐵路東側的南陽里與田心里開始,預計113年完工;第二、三期則是接管豐原區其餘21里用戶接管。

立委江啟臣昨視察豐原水資中心現況,他說,近年地球氣候變遷影響,水資源風險愈來愈高,而台灣在再生水的發展上仍有待努力。而距離推動豐原汙水處理只剩最後一哩路,之後還有更多工作要執行,特別是如何跟家戶接管,更是大工程,也需要民眾配合與體諒,讓豐原成為更進步的城市。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說,這是資源永續發展的基礎,環境衛生要靠大家努力與幫忙,特別是老舊建物與社區都需更有耐心的溝通。豐原區豐田里長劉瑞銓說,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從無到有,值得各地推動水資源回收中心作為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