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

全台首座水資源回收公園 低衝擊性工法打造永續生態

#地方 #新奇 #汙水處理 #政策 #水資源 #公園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為了避免民眾日常生活產生的生活污水排放至環境中造成污染,新北市政府也推動「三鶯水資源回收中心」,是國內首座結合綠地景觀公園、汙水處理設施地下化的水資源回收中心,園區內有兒童遊具、體健設施、自行車道等,是親子遊樂好去處。
 
三鶯水資源回收中心設計最多每日能夠處理2萬8,000噸生活污水,目前已經接收處理三峽、鶯歌及部分樹林地區大約5,894戶,每日3,816噸生活污水,污水經過處理後變得澄淨清澈,不僅能夠降低大漢溪的污染,還能夠回收再利用來澆灌植栽、噴灑馬路降溫等,達到環境友善、資源永續的目的。
 
「三鶯水資源回收中心」是國內首座結合綠地景觀公園、汙水處理設施地下化的水資源回收中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三鶯水資源回收中心」是國內首座結合綠地景觀公園、汙水處理設施地下化的水資源回收中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三鶯水資源回收中心設計施工注重生態永續,採用低衝擊性的工法,公園舖植大面積草皮及透水步道,可以增加保水、透水及防洪的能力,園中的景觀水池也是利用地形引導雨水作為補注,連接著景觀水池,旁邊是滯洪池,民眾可以在滯洪池直接看見經過水資中心處理後清澈的放流水,共同監督污水廠處理效能,雨天滯洪池也可以增加區域防洪效能達1萬立方公尺。
 
園區主要做為綠地使用,水利局將汙水處理設施採地下化設計,園區內建築物僅占4%,其他開放綠地空間高達96%,水資中心園區內除了有兒童遊具、體健設施、自行車道及租借站,這座污水處理廠不僅是污水處理廠,更是永續生態休憩公園,帶給鶯歌民眾更好的生活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