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47

移居人潮多 北大特區擴建汙水處理設備

#政策 #地方 #北大特區 #汙水處理 #生活機能 #環保 #水利局

記者黃捷/樹林報導

北大特區自設置以來,良好的生活機能吸引大批民眾入住,以致原有的汙水處理設施不敷使用,新北市政府去年開始擴建設備,更在廠外建造8根柺杖糖造型的回收水供應站,全年無休,民眾隨時都可免費取用,響應環保。

北大特區近年來每年人口約增加3000,既有的汙水設備已經無法完全處理。(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大特區,學勤路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指出,為因應北大特區成立,「北大水資源回收中心」初期選用工期較短的礫間淨化場,既有設備每天可淨化4000公噸家庭汙水,另再向台北大學租用設備,可再額外處理3000公噸。

不過,移居北大特區的人潮超乎預期,截至今年9月止共4萬3000人設籍,平均每天產生1萬至1萬1000公噸家庭汙水,既有設備已經無法完全處理。

由於廠區不大,新設備採用地面積較小的生物處理結合薄膜分離技術,往後可望再增加7000噸處理量,每天上限可達1萬4000公噸,處理現有家庭污水仍有餘裕,但啟用後仍需1至2個月的養菌及試營運,預計年底前全力運轉。

此外,新設備處理後的水質良好,除不建議飲用、洗澡外,可作灌溉、洗滌、道路沖洗、景觀水池或消防用水等用途,因此廠區外人行道上特別設置回收水供應站,民眾只需自備載運車輛或容器,不須登記即可自由取用。

諶錫輝表示,北大特區近年來每年約增加3000人口,現有汙水處理設備遲早會再滿載,三鶯汙水處理廠將於本月21日舉行動土典禮,規劃的處理量為每天2萬8000公噸。另外,麥仔園重劃區一案若底定,勢必也要建置專責的汙水處理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