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76

國民運動中心 新北10區開花結果

#政策 #蘆洲 #運動中心 #生活機能 #綠建築 #社區 #淡海新市鎮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新北報導

繼蘆洲國民運動中心啟用後,淡水運動中心近日完工,9月中將正式啟用。新北市工務局表示,淡水運動中心是首座公園與運動中心結合的案例,不但滿足民眾休閒需求,也提供大面積公園綠地,可以延伸休憩空間,落實公共設施與社區共享的理念;未來還有8座運動中心陸續落成,帶起各區域運動風氣。

市立國民運動中心的設備新穎,收費更比坊間的健身中心便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新北市府積極推廣國民健康運動,於新北各區建設國民運動中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淡水國民運動中心位在淡海新市鎮公八公園東北角,中山北路二段381 巷,基地面積超過1.1萬坪,興建面積約4200坪,規劃地下2層、地上5層建築,工程總經費4.75億元,完工後由體育處委託辦理營運。為了環保節能,淡水運動中心導入綠能及省能等永續建築概念,即將取得國內綠建築銀級標章。

工務局說明,內部設施涵蓋水上、陸上運動及社區空間,充分滿足了老、中、青、各種年齡層的需求,包含社區交誼活動、休閒健康、體能鍛鍊及競技比賽等全方位功能;戶外景觀草坡則以編織大地的概念,創造開放性的半戶外活動空間以融入公園環境的景觀建築,提供民眾休閒運動環境,使淡水健康運動的生活機能更完善。

工務局總共代辦全市10座國民運動中心,蘆洲運動中心為首座完工啟用,淡水為第二座,陸續還有三重、中和、土城將完工啟用,板橋預計年底完工,目前正在施作的還有新泰、樹林、永和、汐止等四座,各區域的運動休閒機能可望全面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