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9

水情吃緊 賴清德訪回收中心

#地方 #政策 #賴清德 #乾旱 #水情 #汙水處理 #安平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灣遭受10年來最嚴重乾旱,水情吃緊,水資源再生利用更加重要,市長賴清德5日訪視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了解汙水處理再利用情形,除希望能度過目前節水時期外,更未雨綢繆,指示要防範汛期淹水情況。

賴清德昨天上午訪視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水利局長李孟諺報告中心內各項淨水設備運作情形外,也簡報大台南地區易淹水地區防洪工程進度,賴表示,水利局過去幾年非常辛苦,治水成績很好,未來仍要繼續努力。

賴清德巡視水資源回收中心的原汙水抽水站、初級沉澱池、曝氣池、二級沉澱池、加氯消毒池、汙泥濃縮槽、汙泥消化槽、汙泥脫水機房等設備,李孟諺也詳細說明中心內各項淨水設備運作情形。

李孟諺說,汙水經過沉澱、過濾與消毒等程序後,供民眾作為非食用用水,可灌溉非食用植物,二級回收水平均使用量每月可達2511.8噸,RO回收水每月的平均使用量則有8.6噸。 

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面積約10.31公頃,服務範圍包括中區、西區、南區及安平區等人口密集繁華地區,汙水收集面積共1518 公頃,在台南市汙水下水道系統的完善規畫及安平汙水處理廠的妥適建設下,能使水資源達到永續循環利用的長期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