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09

基金二、三路塞 警方重提廢機車道

#地方 #交通 #國道三號 #基金公路 #北海岸 #機車道 #林右昌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每逢例假日就有大批遊客經國道三號基金交流道到北海岸旅遊,造成基金公路嚴重塞車,警方苦無良策,昨天重提希望取消機車優先道,以消化車潮,但道安委員擔心路幅不足且混合車道影響機車族權益,市長林右昌認為應妥善研議再決定。

巿警局交通隊長賴國隆昨天在市港道安會報指出,基金二、三路以前因為車流不多,畫有機車優先道,但後來車流暴增,每逢例假日有大批從台北方向來的開車遊客下基金交流道後往北海岸方向走,造成基金公路「穿越性車流」龐大負擔,車太多,光靠警力疏導改善有限。

他說,基金一路已畫設雙向各兩車道,但基金二、三路畫設一快車道、一機車優先道,中間沒有連貫起來,以目前的車流量狀況已達交通壅塞窘境,需要擴大容量才能應付,因此建議取消基金二、三路的雙向機車優先道,增設一混合車道,以發揮道路最大效能。

基金二、三路快車道車寬3.5到3.7公尺,機車道2到2.2公尺,路肩寬1到1.3公尺。道安委員指出,如果增設一個混合車道,路肩可能就沒有空間。現況是路邊常有汽車臨停,擔心路幅可能不夠寬。還有委員指混合車道影響機車族安全。

市府交旅處副處長王英哲說,如果要廢掉機車優先道,建議把中央分隔島也一併移除,才能增加足夠路幅空間出來,因一個車道最少要3.5公尺的寬度才夠。

顧問田養民表示,增加混合車道可提升道路容量沒錯,但路幅要納入考量,路邊、人行道是否有停放汽車影響車流,警方有沒有嚴格取締等因素,都要考慮進去。

田養民指出,當初應交通部要求畫設機車優先道,若要取消,要再慎重考量,機車族通行的安全與權益也要一併考量。

「機車往往被大車逼到快沒地方騎了,還要把機車道取消,不公平」,昨天基金二路一名機車騎士說他不贊成取消,不能因「路過」的汽車多,就犧牲機車族的車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