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2

基金公路雙向兩線道 月底前完成

#基金公路 #雙向 #兩線道 #假日 #公路 #228連假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金公路是基隆市往返北海岸要道,假日常因湧入北海岸旅遊車流大打結。公路總局決定分階段施工改善,22日晚重鋪基金三路柏油路面;基金一路23日晚施工跟進改良路底層,完工後基金公路全線將成為雙向兩線道,預計228連假前完成。
 
省道台二線基金公路是基隆通往北海岸要道,假日前往北海岸的車流不論行駛國道3號或萬瑞快速道路,最終都是駛入基金公路,使得原本雙向各一線道的基金公路,上午往北海岸方向大塞車,傍晚回基隆也幾乎動彈不得。
 
公路總局拆除基金二路中央分隔島,拓寬成3線道,有效減少回堵狀況發生。記者邱瑞杰/攝影公路總局拆除基金二路中央分隔島,拓寬成3線道,有效減少回堵狀況發生。記者邱瑞杰/攝影
 
公路總局基隆工務段長張育瑋表示,基金公路除了交通壅塞問題,路面老舊也待改善。前年底自基市府手中接管後,探挖管線、改良路底層並面層刨鋪。基金公路白天車流較大,原則上採夜間施工。
 
張育瑋說,目前基金二路已完工,過去雙向原本各有1線車道和1線機車優先車道,現在已是雙向各兩線道;萬瑞快速道路匝道入口拆除道路中央分隔島,闢建成3線道,有效減少回堵。
 
基金三路管線已降埋,路底層改良也已完工,22日晚刨鋪面層,完工後重新劃設標線,現行車道和機車優先車道也將改成2線車道。
 
基金一路已先管線位置,完成降埋作業。明晚起改良強化路底層,增加乘載力,預計27日前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