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6

本周開學日暖洋洋 白天舒適、早晚有涼意

#地方 #開學日 #氣象 #晴朗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迎風面水氣漸減,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背風面晴朗穩定。中央氣象局則對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新北市山區發布大雨特報。
 
吳德榮表示,今天各地白天舒適,早晚涼,不過中南部風力微弱,易起霧、空氣品質也不佳,戶外活動應注意。各地今日氣溫:北部15至25度、中部14至27度、南部14至28度、東部15至26度。明天到周三白天,大都是晴朗穩定,僅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白天微熱,高溫約在28至30度,早晚涼,日夜溫差大。
 
今天迎風面水氣漸減,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圖/聯合新聞網)
昨天也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吸引民眾到郊外出遊踏青。記者侯永全/攝影
 
吳德榮說,周三晚至周四(27日)微弱鋒面掠過,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東側也偶有零星降雨。北台灣雲量增多,高溫略降、稍轉涼,低溫不降;背風面幾乎不受影響。
 
到了周五、六(28、29日)各地為晴朗穩定、白天微熱早晚涼的天氣。下周日或周一另有一波鋒面南下,但目前還有比較大的不確定性,應繼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東北季風減弱,風向漸轉偏東風,台灣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白天大台北地區也可能有零星短暫雨,桃園以南天氣大致穩定。
 
氣象局說,今天溫度方面將比昨天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2至26度,中南部高溫約27、28度;中部以北低溫14至16度,東半部及南部低溫約17至19度;各地早晚涼,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未來一周無明顯冷空氣南下,白天舒適溫暖、早晚涼,降雨主要在東半部地區,下周三、四東北季風影響時,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