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30

小宅當道 當心微利效應

#多空 #營建股 #小宅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2017年下半年至今房市交易回溫,法人表示,最快今年開始部分營建股將開始反映回溫市況的業績,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波買氣多在小宅產品,營建股將出現營收強、獲利弱的情況,投資人需多留意。
 
這一波房市交易量回溫要從2017年下半年開始,建商祭出降價策略,加上搭配小宅規劃,2018、2019年市場量能扶搖直上,尤其去年各大上市櫃建商更加碼獵地,光是興富發建設集團獵地金額就逼近200億元,創集團成立以新高,顯示建商相當看好未來房市表現、積極儲備案源。
 
法人表示,這一波買氣多在小宅產品。(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小宅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法人指出,這波交易量回升,最快今年就能反映在營建股業績上,像是聯上發、新潤興業等在2017年下半年推的新案,不僅完銷且將在今年完工並認列業績。
 
不過,法人強調,由於這一波賣得好的建案多是毛利較低的低單價、低總價個案,在房地產市場揮別過去高毛利、進入「微利」時代下,過去投資人偏好的高殖利率營建股,檢視標準必須調整,不能單看營收表現,獲利更要同步有高水準,接下來才有機會有高配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