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9

吳德榮:未來幾天天氣好 但中南部空品差

#地方 #氣象 #清明 #連假 #氣溫 #空汙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天至直到周四清明節,西半部都是白天高溫29至31度,但日夜溫差達10度的天氣,東半部局部短暫雨。吳德榮提醒,清明節前中南部擴散條件不佳,戶外活動要留意空氣品質。

吳德榮說,最新(1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各地晴朗舒適、早晚微涼,西半部陽光下微熱,高溫約在29至31度,日夜溫差10度以上,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明天至周四的天氣相似,東半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其中,中南部風力持續偏弱,汙染物容易累積,金、馬容易受平流霧影響。

白天晴朗舒適、早晚微涼的天氣會維持到周四。圖/擷自中央氣象局官網白天晴朗舒適、早晚微涼的天氣會維持到周四。圖/擷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五鋒面通過,各地降雨機率明顯提高,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在這天就會感受到氣溫明顯下降,南部及台東感受到降溫的時間則會稍延遲一些。周六由濕冷轉乾冷,上半天仍有小範圍降雨,下半天除了降雨緩和以外,各地雲量亦減少。

氣象局指出,周六晚至下周日晨間,受冷空氣及輻射冷卻影響,預計是氣溫最低的時段,以目前資料研判,冷空氣的強度介於東北季風與大陸冷氣團之間,但強度及確切影響的時間仍可能會修正。在周六東北季風明顯增強之前,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都有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的可能,適逢清明連假,交通往返請多留意氣象及航班資訊。

氣象局說,下周一至周三氣溫逐漸回升,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天氣大致穩定,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離島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