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15

這款室友好討厭 公用冰箱難防賊

#居家 #室友 #冰箱 #偷竊 #宿舍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網路數據分析,民眾最討厭被偷的東西,第一名是雨具,再來就是放在冰箱裡的食物,像是住宿舍的大學生,公共冰箱裡的飲料經常是放進去會只剩一半的誇張程度,也有網友提出防範對策,但更多人無奈表示,防不勝防。

公用冰箱食物常不見,這種室友最討厭。(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公用冰箱食物常不見,這種室友最討厭。(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網路溫度計》整理出民眾最討厭被偷的東西,第二名是冰箱裡的食物,且受害者多半住宿舍、與室友共用一個冰箱,尤其是大學宿舍特別嚴重,許多學生抱怨,沒喝完的飲料冰進去隔天都會少掉半瓶,還有網友誇張形容,隔一天之後飲料便會以等比級數的方式減少,屢試不爽。

有網友在ptt分享因應對策,貼標籤寫上「過期待報廢」、「實驗用請勿移動」,或是拿個醫院大藥袋偽裝,但有更多人表示,根本防不慎防,除非直接裝監視器報警,不然根本一偷再偷,想要防範偷竊,並兼顧衛生安全,最好還是在寢室內準備一台小冰箱,公共冰箱不要用才是上策。

不過,同學也別因為小惡而為之,曾有案例,國立師範大學被偷喝一整罐牛奶的同學憤而報警,調閱監視畫面發現是住在同一個宿舍的同學所為,台北地檢署裁定竊盜,考量其坦承犯行又無前科記錄,予以緩起訴,條件是要上法治教育6小時,並賠償受害學生30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