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0

救舊嘉義市公所 聯盟揪市民除草

#地方 #嘉義市公所 #歷史建築 #古蹟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救舊嘉義市公所推動聯盟展開「即刻救援」行動,申請嘉義市文化局歷史建築及古蹟審議委員會20日會勘,要求依文資法審查通過歷史建物保存,昨天冒雨發起「CLEAN UP一起來!整理舊市公所周邊環境」,號召市民除草掃地整理環境,認識舊市公所。

救舊嘉市公所推動聯盟召集人鄭書勉及發言人陳世岸,帶領多名年輕朋友穿雨衣或打傘,冒雨在舊市公所前清除雜草。

陳世岸說,舊市公所位在鬧區,長時間未使用,市民很少注意,甚至許多年輕人都不清楚這棟建築歷史,希望歷史建築及古蹟審議委員會能依文資法,審查通過歷史建物保存,提供市民公共使用空間。聯盟也會在近期辦活動及連署,讓市民了解公所文史人文價值,與市民討論公共空間如何活化利用,打造成新地標。

陳世岸強調,聯盟主張保存原公所建物,即L形部分全部保存,只保留故前市長許世賢辦公室,失去空間活用意義。對舊市公所是否拆除或部分、全區保留,市府至今仍尚未有明確定案及說明。

市府傾向保存有文史價值部分,市長涂醒哲說,拆舊市公所大樓是議會通過的決議,市府5年前就要拆,按既定期程明年標售,這是市民財產,拆除或部分、全區保留要廣聽民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