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7

一江山陣亡將士紀念碑 列嘉市歷史建築

#地方 #一江山 #嘉義公園 #古蹟 #歷史建築
好房News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一江山戰役是國民政府轉進台灣之後的重要戰役之一,而深具歷史意義的一江山陣亡將士紀念碑即位於嘉義公園南側,係民國45年9月由代理嘉義縣縣長金輅立碑,7日經嘉義市古蹟審議委員會通過,將列為嘉義市第16處歷史建築,也讓嘉義市思古幽情的歷史建築再添一處。
 
 
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7日上午率審議委員至建築物現場實地勘查,隨後於文化局召開審議委員會議;委員認為,一江山陣亡將士紀念碑深具歷史文化價值,是國民政府轉進台灣之後的重要戰役之一,此外以砲彈形式設計,呈現戰事意象,具有獨特性與歷史性,表現地域風貌或民間藝術特色。
 
文化局指出,一江山位於浙江臨海縣屬之小島,面積1.2平方公里,形勢險要。民國44年一月十八日,中共以兩棲登陸攻占一江山,並用汽油彈戰術,先以火攻再用砲打,歷經六十多個小時,當時國民政府守軍司令王生明引爆手榴彈自盡,官兵全部陣亡,中共也傷亡慘重,全國各界舉行追悼大會,嘉義市於民國45年設立「一江山陣亡將士紀念碑」,以慰烈士在天之靈。
 
一江山陣亡將士紀念碑由市府建設處提報審議,盼讓遊客走進嘉義公園,發思古之幽情,今日獲文化局審議通過列為歷史建築,俟正式公告登錄,嘉義市將有16處歷史建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