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7

嘉市古蹟周開鑼 集戳章領好禮

#地方 #古蹟日 #歷史建築 #文化局 #嘉義公園 #嘉義文化創意園區

記者曹馥年/嘉義報導

配合全國古蹟日,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即日起到22日舉辦一連串古蹟周活動。除有豐富講座、導覽、免費小火車體驗,活動期間前往嘉義市的12處古蹟、6處歷史建築中打卡或蓋活動戳章,就能獲得一份精美小禮物。

 

學童說相聲 帶你唱遊古蹟 嘉義市古蹟周開跑,昨天由嘉北國小兒童說唱遊戲團以相聲表演方式帶領現場觀眾暢遊嘉義市古蹟及歷史建築。(記者曹馥年/攝影)
 

 

今年的嘉義古蹟周主題為「微笑嘉義,幸福漫遊古蹟」,昨天在有百年歷史的嘉義公園舉行啟動儀式。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組長許有仁、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共同點燃臨摹古砲;電影「陣頭」的「九天民俗技藝團」以龍王鼓震撼全場;嘉北國小兒童說唱遊戲團則透過相聲表演,帶領現場觀眾暢遊嘉義市古蹟及歷史建築。

 

文化局指出,活動期間到嘉義仁武宮、嘉義城隍廟、紅毛井、舊電信局、嘉義郵局、農林學校校長官舍、嘉義舊監獄、檜意森活村等12處古蹟、6處歷史建築,民眾在其中3處打卡或集3處紀念戳章,就能在活動期間到嘉義市史蹟資料館領取好禮。另在史蹟資料館有嘉義市老照片展及「神社小學堂」系列講座。

 

21日在市定古蹟阿里山鐵道北門驛安排民眾免費搭乘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從北門站到嘉義車站,體驗林業城市文化氣氛,同時前往嘉義文化創意園區(舊酒廠)、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欣賞歷史建築之美。

 

活動分上午、下午各2梯次,採現場報名,還送紀念車票。嘉義蘇周連宗祠則有老照片文物展、導覽解說及長義閣掌中劇團表演。詳情請上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官網查詢http://www.cabcy.gov.tw/cabcy/。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