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1

攤販多、交通亂 南方澳擬建商場

#地方 #宜蘭觀光 #南方澳 #土地徵收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以看海、吃現撈仔聞名的南方澳漁村,長年來有停車、市容景觀不佳等問題,蘇澳鎮公所計畫,興建地下2層、地上8層的「南方澳多目標商場」,商場可集中安置攤販、作為停車空間、飯店等功能,明年將辦理土地徵收等作業,預計後年開始招商引資。

計畫興建商場的地點是位於蘇澳鎮南寧路、華山路的「市八用地」,空間配置構想為地下1、2層與地上3、4、5層為停車場空間,地上1、2層是市場空間,地上6、7、8層是多功能商場。將以南寧路為主要路口,街面設置陽台、露台,屋頂設置綠化空間。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南方澳目前存在86號道路臨時流動攤販、南天宮前攤販造成交通等問題,因此希望尋找一塊地興建多目標商場,為了獎勵容積增加停車場空間,1、2樓集中攤販,6至8樓還可作為飯店,南方澳存在20、30年的問題都可迎刃而解。

陳金麟坦言,86號道路是南方澳的門面,但攤販長期占用影響發展,如果流動攤販進駐商場後,可解決交通擁擠問題、增加停車空間、改善市容景觀,為了徵收商場用地,明年度的預算已編列3600餘萬元,作為土地協議價購等徵收事宜。

興建商場用地有48筆土地,94名所有人,鎮公所希望能盡快完成徵收作業,如果徵收、招商等作業順利完成,商場最快將在3年完成,盼能藉由商場的興建改善當地與周遭生活的環境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