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97

高雄房市熱絡 3800處工地大興土木

#多空 #高雄 #買賣移轉 #楠梓 #鳳山 #營造業 #補漲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近2年南部地區房地產處於補漲階段,其中高雄在縣市合併後如今也輪漲至鳳山、楠梓一帶,目前高雄營造業更達2354家,位居全台第2高,而在興建的工地更有3800處,顯示房地產的火熱程度,在地房仲也分析,除了高總價產品買氣停滯之外,目前高雄房價仍在補漲。

高雄近年公共建設、民間建商推案都蓬勃發展。(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高雄遊艇展海上陳列著許多遊艇,照映著後方的高雄房市景色。(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長楊明州表示,縣市合併前原高雄縣市登記的營造業共有2251家,今年4月為止,營造業已達2354家,家數為全台第2高,而土木包工業家數共有796家,也是位居五都之首。工務局指出,目前是高雄的公共工程建設高峰,民間營造也相當蓬勃,取得建照並已報開工的基地,高雄就有3800多處工地。

有巢氏房屋南區發言人楊政曉表示,高雄的狀況若單純以買賣移轉棟數來看,數字非常好,主要就是大量新成屋落成取得使照,但實際市場,高總價產品買氣明顯觀望,但一般剛性需求的產品,價格仍不斷創新高。

他認為,高雄受選舉干擾不大,下半年房價仍持穩向上,尤其屬於輪漲熱區的鳳山、楠梓、橋頭仍將有一番表現。楊政曉認為,雖然現在不少人將資金投入股市,但投資者股市有賺到錢,還是會回頭買房置產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