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504

國道五號限高承載 時間周日下午3至8點

#交通 #國道五號 #限高乘載 #交通部高公局 #觀光 #塞車

賴秉均/宜蘭報導

國道五號北上周日高乘載管制時段拍板定案!交通部高公局十八日宣布,國五周日高乘載管制時段將從下午二時到晚間八時,調整為下午三時至晚間八時,廿四日起實施。地方觀光業者建議,應將上路人數降為二人,且盡速研擬交通替代方案,方能根治觀光及塞車的問題。

國五北上車道從去年九月十六日,常態在周日實施高乘載管制,管制時間為下午二時至晚上八時,減緩國五北上入口前的塞車情形,但措施實施後,影響宜蘭觀光業甚鉅,遊客數流失逾三成,業者「凍未條」,多次向高公局及縣府反映。

高公局與縣府進行協商、民意調查、召開說明會後,十八日決定將原管制時段縮減一小時,即周日下午三時至晚間八時實施高乘載管制,管制時段未滿三人小型車禁止進入,廿四日起試辦,但已有通行證的計程車及租車業者不在此限。

宜蘭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孫顏美認為,高乘載實施後,礁溪的訂房率已降至六、七成,周末住宿率不復以往,即使縮短管制時間,仍無法根治觀光及交通問題,「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呼籲中央應加速推動北宜直鐵,或新闢道路替代。

縣長林聰賢建議,高公局可持續觀測車流,如果情況允許,應將管制時段未滿三人小型車禁止進入的規定,彈性調降為平常周日二人即可上路,待連續假期時,再恢復上路人數限制三人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