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2

國道5號北上試辦減價 午後照樣塞

#交通 #地方 #國道五號 #差別費率 #塞車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高速公路局首度試辦國道5號差別費率,試行兩天後,前天周六上午加價時段的南下車流量減少約5%,昨天上午減價時段的北上車流量增加約5%,但下午過後,北上仍出現車潮,對化解雪隧塞車的幫助不大。高公局表示,國5每周六、日的車流量都不同,將在試辦結束後,進行檢討。

高公局昨天試辦國5周日上午北上減價,車流量小幅增加5%,但下午照塞。(記者王燕華/攝影)

周日上午北上減價5成,高公局統計,上午6時至12時的減價時段,北上總車流量約9200輛,和7月分同時段比較,增加5%。昨天雖然試辦北上減價,但國5在中午過後仍然出現車潮,縣內4個匝道口,等著上高速公路的車子大排長龍,十分壅塞,和原本暑假周日的北上車流狀況差不多。

遊客:度假不需要省那幾十塊錢 

「為什麼要為了幾十塊錢,少玩半天?」家住新北市的陳姓工程師一家4口,前天到宜蘭玩,先在童玩節玩了1整天,住了1夜,今天上午繼續遊玩,吃過午飯才上路。陳先生說,來宜蘭就是要放鬆度假,不需要為了省那幾十塊錢,趕著上午回家,玩得匆忙又不盡興。

宜縣府:改善塞車應離峰免收費

縣府建設處長王蘭生說,觀察差別費率上路這兩天,顯然對雪隧塞車沒辦法有效改善,縣府認為應該改為周六凌晨0時到清晨6時南下路段,及周日同時段北上路段,離峰免收費為佳。

不過,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邱淑媞表示,縣府喊出離峰免收費,但不論是調高、降低甚至免費,只是試圖疏散車潮,但總車流量一樣,不只雪隧,縣內也在塞,空氣污染問題一樣存在,是全宜蘭縣民受害。

她指出,宜蘭大眾運輸不便,大多數旅客選擇自行開車來宜蘭,才讓縣內交通壅塞。她呼籲趕快建置在地接駁系統,包括公車、租車、計程車叫客系統,甚至是「E-BIKE」電動摩托車的租借,不但可以保留觀光,也讓當地運輸業者有生意可做,才是根本且健康的解決之道。

高公局:雪隧流量供需嚴重失衡

高公局交管組組長呂文玉指出,一般而言,雪隧1天的車流量應該是2萬6千輛次到2萬8千輛次,但目前卻達到4萬輛次,雪隧流量供需失衡的非常嚴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