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4

國5差別費率 宜縣副縣長吳澤成:萬萬不可

#地方 #交通 #國道五號 #差別費率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高速公路局要在國道5號實施差別費率,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昨天痛批:「是一種腦殘的想法,萬萬不可。」交通部次長吳盟分說,有些指陳讓交通部覺得沉重,但不需多做辯白,交通部為宜蘭交通改進的努力應受肯定,差別費率措施也是經專家學者研議,不夠周詳的部分會再探討。

對國五實施差別費率,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右一)今天重申反對立場,並痛批這是種腦殘的想法。(記者羅建旺/攝影)

對國五實施差別費率,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右一)今天重申反對立場,並痛批這是種腦殘的想法。(記者羅建旺/攝影)

立委陳歐珀辦公室昨天舉辦「解決宜蘭縣假日嚴重塞車問題」說明會,對於本周六將實施的國5差別費率方案,副縣長吳澤成批評「是腦殘的想法」,不重視宜蘭人的想法、傲慢的公務員想法,心態上是官員看事情,而不是從人民立場看事情。

吳澤成說,他的公務生涯中,從未說過這麼重的話,他沒參加過任何陳情,這次若民代發起抗議,他會請假去參加。

吳澤成說,差別費率是學者研究理想化,沒考慮到現實;國5塞車是結構性、流量的問題,像水龍頭前後兩端大、中間小,國5車速在雪山隧道接國3段速限90公里,但坪林到南港速限80公里,兩頭快、中間慢,才造成塞車。

吳澤成說,即使用幾千元的費率差別也無法解決問題,但要老百姓增加費率、又塞車,只會讓政府被老百姓罵無能,也會讓老百姓邊走邊罵「腦殘政府」,高速公路局卻還要測試,難道是要測試宜蘭人夠不夠強悍嗎?

他說,國5差別費率措施萬萬不可,他同意分離車流,但應是離峰時段降價或免費,而非尖峰加價懲罰用路人。

高速公路局總工程師許鉦漳說,國5問題在供給不足,但要解決周休二日南下回堵,周日北上壅塞,除高乘載,考量實施差別費率,減價也考慮過,但對雪隧的交通無法解決,絕對沒有不尊重宜蘭縣的意思,會逐步檢討。

交通部次長吳盟分說,有些指陳,某種程度讓交通部感到沉重,但不需多做辯白;多年來,交通部各局處為宜蘭交通改進的努力,基本上應受肯定;差別費率措施也是經專家學者研議,不夠周詳的部分會再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