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27

平鎮工業區工廠非法排污 環保局開罰

#地方 #平鎮工業區 #環保局 #脫脂劑 #汽機車零件 #汙染 #環境汙染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平鎮工業區動全企業公司經由雨水道排放強鹼性廢水,造成大坑缺溪的污染,為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稽查人員查獲,24日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28條規定告發,至少罰款19萬元,並限期三天內完成改善。
 
 
環保局稽查人員23日傍晚於平鎮工業區週邊巡查,發現工業12路道路側溝水質異常,立即循線往上游追查,發現動全企業公司從雨水道排出不明廢水,經採樣檢測pH值高達11.6,屬強鹼性廢水,不符合放流水標準,隨即進廠稽查。
 
動全企業公司民國73年3月設廠平鎮工業區內,從事電鍍業,主要產品為汽機車零件、電子五金零件。其製程廢水應納入平鎮工業區污水處理廠,但因管理維護不當,造成脫脂劑洩漏,經由雨水道排出廠外,污染大坑缺溪。
 
稽查人員進廠稽查,除責令廠方立即停止排放,並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28條規定告發。並在廠區內採樣帶回檢測化學需氧量、重金屬及懸浮固體等項目,再依檢測數據和裁罰基準裁處,最高可處60萬元罰鍰。
 
公司張姓負責人聲稱,因工廠脫脂劑循環槽幫浦異常,導致槽內脫脂劑溢流至廠區地面,再流入雨水溝排出廠外,並非蓄意排放,也已儘速將雨水溝內的脫脂劑全部抽回槽體存放。
 
環保局稽查人員表示,雖然廠方人員聲稱是馬達故障,但並未於事故發生時採取緊急應變措施,亦未於事故發生3小時內通報主管機關。判定是遭到稽查後,才編出的說詞,不予採信,還是依據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告發處分。
 
環保局已告誡工廠負責人,應加強製程設備管理維護,一旦故障,應立即進行修復,並同時通報環保局,採取緊急應變措施,防止污染擴大。若再有類似情事發生,不排除停工處分。
 
另外,環保局24日上午8點20分接獲蘆竹羊稠村陳村長電話通報指稱,大坑溪南祥橋段溪水顏色異常。環保局也立即派員前往稽查。8點50分趕到南祥橋時,發現溪水呈淡灰色,隨即往上游追查污染源,唯因當地水路複雜,稽查人員追查花了一個多小時未有斬獲,已將南上路及民生北路一帶零星工廠列為重點稽查對象,誓必揪出污染禍首,依法嚴懲。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