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4

促旗津觀光發展 生命紀念館破土

#地方 #旗津 #陳菊 #生命紀念館 #納骨塔
好房News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高雄旗津在地獨特的觀光資源每年吸引百萬名遊客前來觀光遊覽。為加強改善旗津整體環境品質,高雄市長陳菊特指示市府團隊興建莊嚴素樸的生命紀念館,以吸引更多觀光人潮遊覽美麗的旗津海岸,並於23日親自主持破土典禮。 
 
   
旗津生命紀念館位在旗津區第一及第二公墓區間,西臨勞動女性紀念公園,總經費約2億元,今年9月4日完成發包,預定明(103)年10月完工。考量傳統式納骨塔建築外觀予人排斥的印象,旗津生命紀念館朝現代化建築外觀規劃,以莊嚴、簡樸、明亮及乾淨為原則,表示對生命的尊重。除了改善現有公墓景觀、綠美化周邊環境,並配合地方文化特色興建,降低視覺景觀的衝擊。 
   
陳菊感謝地方各界協助,使旗津生命紀念館得以順利動土,除了讓原本散落各地的先人墓地有更整潔及肅穆的地方安置,也促進旗津的地方進步。 
 
她並指出,近年來,市府陸續在旗津規劃各項市政建設,包含旗津區海岸線保護工程、旗后觀光市場、馬雅各自行車道、新旗津醫院及旗津生命紀念館新建工程等等,共投入超過18億經費,充分提供民眾休憩空間,期盼帶動旗津地區發展,朝國際觀光島之目標邁進。 
 
生命紀念館二、三樓為納骨塔區,三層樓總樓地板面積近7,000平方公尺,設計為多孔隙滲透空間,可呼吸、可觀海,交織光、風、水的結構,除了搭配周邊環境施作景觀綠美化工程,改變公墓景觀,提升旗津地區整體環境品質,更將既有墓地公園化,提供更多元化的休憩場所及優質喪葬環境,讓後代子孫追思先人的場所更現代化。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