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9

憶起老岡山 回味岡山懷舊人情

#地方 #岡山 #壽光社 #大戲院 #東港
好房News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岡山地區因為特殊的交通、軍事地位,散發著與其他地方相當不同的懷舊風情,岡山文化中心於9月19日起,在大廳的藝文廊道推出「憶起老岡山」懷舊映象特展,邀請老岡山們一起來打開塵封的記憶相本,回味岡山舊時的點點滴滴。
 
 
岡山文化中心表示,岡山地區有著豐富的歷史與動人的人情故事,在發掘這些懷舊的地方特色時,發現劉國明、劉天賦父子收藏了大量的1930至1970年代的珍貴老照片,這些照片有的是喜愛攝影的劉國明老先生的作品,有的則是他們珍愛的收藏,令人驚豔的是,它們記錄著岡山自日治時期以來發展的演變,每張照片都有它的歷史背景,透過這一幀幀懷舊的圖頁,可以讓人更快速親近和認識這個地方的發展脈絡。
 
「憶起老岡山」懷舊映象特展選自1930至1970年代的珍貴照片40張,影像的範圍除了岡山街區外,還涵蓋了較遍遠的鄉村景觀,鄰近地區如田寮、阿蓮、永安、彌陀、梓官等也一一入鏡,在展覽的內容上,區分出人物、景觀、傳統行業及生活百態等4個主題,對照現在繁榮的岡山街景,可以一窺自日治時期以來50年間岡山地區的發展脈動。
 
劉國明老先生是岡山地區耆老,在開元街開設以銷售神具為主的壽光社,在1956年至1977年間曾經營舊岡山大戲院,其家族在岡山已歷經三代,父親劉再成約民國20年自屏東東港來到岡山,原先從事肖象及販賣油漆、醬油的生意,也曾任岡山鎮第四、五屆之鎮民代表。
 
劉老先生愛好攝影,年輕時經常背負相機四處取景,大岡山地區的城鄉景色、產業生活等都成為他鏡頭下捕捉的材料,因為愛好攝影,對收藏照片也有特殊的執著,而這項嗜好也影響他的兒子劉天賦,父子二人收藏了許多岡山地區的照片資料,多虧他們的堅持,讓這次的展覽內容豐富可期。
 
「憶起老岡山」懷舊映象特展於9月19日開始在岡山文化中心大廳藝文廊道展出,將展至103年1月18日,想要回味舊時岡山地區的一草一木嗎?歡迎闔家一起來岡山文化中心「憶起老岡山」!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