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9

守護國父銅像 南市議會籲審議委員秉持專業

#地方 #湯德彰 #國父銅像 #古蹟 #歷史建築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議會國民黨團守護湯德彰紀念公園國父銅像邁入第32天,因為市府訂25號舉辦台南市古蹟歷史建築聚落文化景觀審議,企圖在國父銅像遷移前做好完備的行政程序,市議會國民黨團因而於23日召開記者會,向15位審議委員發出一封公開信,呼籲他們排除政治意識,遵循法理制度,秉持專業良知,審查國父銅像遷移案。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議員指出,守護國父銅像行動已經32天,市府一直沒有出面溝通說明。目前,每人10元救國父的行動,募到金額超過12萬,將捐給市府專款修護基座。謝龍介強調,國父生前沒有建過任何一個眷村,他不屬於眷村,沒道理遷往眷村文化園區。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燕祝及副書長洪玉鳳表示,市府已先有國父銅像遷移的預定地點,這是對審議委員會的不尊重,希望委員會要秉持專業,不要成了市府的橡皮圖章。
 
盧崑福議員表示,目前首要是拚經濟,引發這個爭議是拿意識型態來轉移市政建設乏善可陳的焦點。蔡淑惠亦批評,這是本土社團霸凌市長,轉而霸凌民眾對國父的文化信仰。陳文科則說他合理懷疑,市政監督聯盟是否因為條件交換,最近減少批評市政的火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